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帅童子的博客

友好平台,相互交流,看中就拿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岩桐的扦插  

2017-07-25 19:30:10|  分类: 花卉鱼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岩桐的扦插

发布日期:2016-05-05 16:49:15 出处:花百科网 作者:花百科艳子 阅读:7325

大岩桐的扦插繁殖是所有繁殖方法中最快的一种,但扦插又分为枝插,叶插,芽插三种,三种方法各有优劣,下面就给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这三种方法。

大岩桐的扦插

大岩桐的枝插

选择底部带孔的容器,有助于排水,保持土壤的疏松通透。

配土时选择细沙或者珍珠岩,下部分装泥炭土,上部分装珍珠岩。

选择块茎长出4片叶子的枝芽,将剪刀用火烤之后,从根部剪下枝芽。

在土壤中挖个小坑,将枝芽放入,之后覆土,注意不要生硬插入,避免损坏伤口。

栽完后注意遮荫,避免阳光直射,维持周围环境温度在18℃—20℃,15天左右就可以发芽。

大岩桐的枝插

大岩桐的叶插

在花落后,选择生长茂盛、抵抗力强的植株上的叶片,连同叶柄一起,从基部采下。

将叶片剪去一半,把叶柄斜插入珍珠岩和蛭石混合的基质中,叶面的三分之二留在表面。

上面盖上玻璃,放置在阴凉处,保持周围环境温度在25℃,以及较高的湿度,20天左右小苗就会长出,之后移入花盆中。

大岩桐的叶插

大岩桐的芽插

一般在春季萌发的新芽长到4—6厘米时进行。

将萌发出来的多余的新芽从基部掰下来,插于沙床中,并保持一定的湿度和温度,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,翌年6、7月份开花。



大岩桐的芽插



大岩桐的水插方法

发布日期:2016-05-05 16:51:41 出处:花百科网 作者:花百科艳子 阅读:9796

虽然扦插的方法比较快,但是对于很多养花新手来说比较麻烦,所以更多人选择水插的方式来繁殖大岩桐,所以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,大岩桐水插到底应该怎么做。

大岩桐的水插方法

大岩桐水插的时期

5、6月或者8、9月水插比较合适,如果是在温室内进行,则全年都可以进行水插。

大岩桐水插的容器

可以使用不漏水的、无毒无味的塑料瓶子或者玻璃制品都可以,水插前最好用热水烫一下,进行杀菌消毒。

大岩桐插穗的选择

块茎栽植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即可生出数个嫩芽,当长至2—3对叶片时,留1—2个茎枝开花,其余嫩茎可掰下,去除下部一对叶片,不必剪截,直接作插穗即可。

也可截取花谢后的健壮嫩茎,顶梢长5—8厘米,用利剪将茎下部距节部3—5毫米,平剪或略斜剪,去除下叶后作插穗。

取植株中下部肥大粗壮而不过分老化的叶片,从叶柄基部小心掰下即可作插穗。

大岩桐水插的准备

大岩桐水插的步骤

普通自来水静置1、2天,倒入容器中,然后将插穗插入水中,叶片露在容器外,叶柄和下部根茎浸入水中,大约1.5—2厘米。

如果插穗较少,容器过深且较大,可以用一个泡沫薄板,挖出小洞,将插穗下部插入,再将其浮于水面。

水插后将容器放在吸收散射阳光处,两三天左右换一次水,十天左右生出白色不定根,二十天左右生出块茎,之后可以继续水插,也可以移栽。

大岩桐的水插步骤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