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帅童子的博客

友好平台,相互交流,看中就拿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制生根粉  

2017-03-05 16:55:13|  分类: 花卉鱼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富硒帮《自制生根粉》

    

龍騰中國 


 自制生根粉 

   

果树、花卉及绿化苗枝条扦插常用生根粉、萘乙酸等处理,以提高成活率。自己制作生根剂,不但成本低廉,原料易得,且效果较好,育苗成活率高。


 一、取筷子粗的柳枝数条(多少视需要量定),去其叶片,剪成3.5~7厘米长的若干小段,加适量清水浸泡10天,树枝与水重量比为1:1.5~2,即1公斤树枝用1.5公斤~2公斤水浸泡,取滤液浸插穗5~6小时,然后扦插,处理后的插穗可提前7~10天生根,成活率高。
 
     二、用蔗糖和沸水配成5%或10%的糖水溶液,冷却后,将较易生根的月季等苗木插穗基端浸入糖液中4~6小时(糖液浓度越高,浸泡时间越短,糖液为10%的只需片刻)。处理生根较慢的茶花、杜鹃、含笑等花卉时,糖液浓度还要加倍。


三、米醋加水调制成1000倍的米醋液,将果木插穗(如葡萄等)基部,浸人醋溶液中8-12小时后扦插,既能提高成活率,又可使扦插苗木长得更快更壮。

自制生根剂适用于对生根剂用量很小的时候,如果对生根粉的用量很大还是应该购买生根粉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